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新县法院法官冒雪赶赴光山巡回审理一起行政协议案件

  发布时间:2018-01-29 10:58:14


    1月24 日,正值农历腊八节,天空飘起了雪花,新县法院行政庭赶赴光山县顺利巡回审理一起原告梁某诉被告光山某行政机关行政协议纠纷案件。

    一大早提前来到单位的行政庭干警小徐犯了愁,昨天下午已提前整理好开庭材料,和司机班也联系好了出行车辆,连提前联系的人民陪审员都已经上路正往院里赶,却不想天气预报果不欺人,这场中到大雪再转暴雪的持续降雪就此登场,再想想之前司机班长的再三叮嘱——安全第一……,小徐赶紧给张庭长电话汇报,今天还去不去光山开庭啊,张庭长考虑到开庭时间早已传票送达,为有效化解双方矛盾还按原定时间开庭,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小徐赶紧招呼司机师傅检查并预热车辆,为这次异地巡回审理行政案件保驾护航。

    很快,人员都到齐了,大家随即出发。此时,小雪花虽飘了起来,但也不见地上有积雪,大家忐忑的心情也慢慢放松下来。车行至大广高速,雪却是一阵阵紧了起来,坐在前排的书记员小李不得不担负起擦除后视镜雪花的重任了。终于,平常半小时的车程用了一个多小时才抵达。

    当天,虽天气寒冷,但原、被告双方都愿意坐下来好好谈谈,他们关系变得不那么冰冷了。庭审正式开始后,双方均就事论事发表意见,庭审秩序井然,气氛融洽。

    该院行政庭办案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克服各种困难,巡回审判,不让当事人多跑路;不随意另行延期审理,兑现对原被告双方当事人的承诺。他们用实际行动阐述了新时代法院人的担当精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公平正义的温暖,让这个寒冬不再冷!

责任编辑:fx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