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新县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4-03 18:39:41



    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进一步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巩固优势、扩大战果,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4月2日下午,新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院部分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斌主持。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黄亚诚通报了近期全国、省、市执行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2018年1-3月份执行工作开展情况、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随后,他从近期收结案数量、执行信访、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发布、网络司法拍卖、打击拒执罪、执行宣传等工作作了总结和安排。

    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锋通报了其他法院执行干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并就执行规范化方面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在执行工作中执行干警要规范执行行为,不要违规收取执行费用;二是不要违规接受当事人及代理人宴请;三是执行中重大事项要合议、执行案件全程留痕;四是严格依规进行查封、冻结、扣划、拍卖,及时采取强制措施,避免贻误执行时机;五是执行款发放要及时,杜绝消极执行;六是接待当事人态度要文明、谦和,文明执行。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斌首先通报了《新县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活动实施方案》,对下一步执行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对符合条件案件要及时终本、终结,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奋斗目标。二是狠抓执行质效。规范执行行为,不将案件拆分执行、网拍案件分开拍卖,执行重大事项必经合议,层层审批。三是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坚决抵制违规接受案件当事人宴请、对当事人吃拿卡要。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重点就如何推进执行工作取得更大实效、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作出强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继上级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后,院党组高度重视,召开此次执行工作推进会,制定了“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活动实施方案,成立攻坚活动小组,各部门积极配合,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二是坚持指标导向。对照《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及说明》,严格按照各项指标开展执行工作,对照指标自纠、自查、自评执行案件,尤其是终本案件合格率。

    三是加大执行保障力度。配备必要的指挥车辆、执法车辆、通讯系统,给执行人员配备执法记录仪及其他必要的物质装备;其次创新宣传方式,多方位对执行工作进行宣传,对执行不能加强宣传,争取社会对执行不能的理解。

    四是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强化执行规范化建设, 教育执行干警牢记廉政责任,秉公廉洁用权,杜绝消极执行、选择行执行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z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