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勤走一线 力破难题 新县法院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4 07:42:29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新县法院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瞄准靶心,坚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执法办案“三手抓、三不误”,吹响了决战脱贫攻坚的冲锋号。

4月22日,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长文,院工会主任杨海波一行深入沙窝镇刘湾村督导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在村部召开的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吴光金听取了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扶贫工作汇报,对标对表脱贫攻坚任务要求,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分析梳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举措。

吴光金叮嘱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补漏,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坚决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吴光金一行走进村民家中,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了贫困户的近期生活状况、身体状况以及生产情况,询问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记录。同时为他们耐心讲解各项帮扶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

  

晚上7点,夜色降临,在刘湾村大洼村民组,吴光金、李长文一行与沙窝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部分贫困户、群众代表、党员代表共计40余人围坐在一起,召开“昼访夜谈”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查找问题,办实事、解难题,架起了连接干部群众的“连心桥”。

座谈会由沙窝镇镇长叶希宇主持。村民们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帮扶单位县法院集中力量为刘湾村办了许多大事、好事,表达了浓浓的感激之情。同时,村民们也对刘湾村建设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建议:整修刘湾村路面和大塘石搞好环境卫生,改善人居环境;建强村级基层组织;加强茶叶产业发展等。吴光金仔细听取了各位村民的意见建议,并对村民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和答复。

最后,吴光金表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大家可以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刘湾村的发展一直装在法院干警心中,下一步县法院将加大帮扶力度,多办民生实事,让村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村民跟着党委政府继续往前走,齐心协力奔小康。

“昼访夜谈”活动结束后,吴光金一行在村部对“三类户”进行研判。

责任编辑:叶升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