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教育整顿信阳在行动 | “学党史•悟初心”新县法院开展党史学习红色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08:56:25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增强干警理想信念,3月23日,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带领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员额法官到箭厂河、郭家河乡开展党史学习红色传统教育活动。

   在箭厂河乡“红田”惨案遗址处,干警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站立在白杨掩映,松柏森森的“红田”惨案遗址纪念碑前,整齐列队,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红田”惨案历史。在了解到三十平米的田地上,三百多名革命先烈壮烈牺牲的革命事迹后,干警们深感沉痛,集体肃立默哀、鞠躬致意,并依次献上鲜花,表达对英烈的哀思与怀念。

   在列宁小学旧址,讲解员介绍列宁小学概况,特别详细介绍了肖国清的英勇事迹,听后大家深受教育。

   在鄂豫边中心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全体干警面向鲜红党旗,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职责使命,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实践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全体干警来到郭家河湾店村农民讲习所,聆听57年义务守护 “红军洞”的老党员张爱华讲述党课。“山崖上有红色革命旧址红军洞,山顶上是晏春山烈士跳崖纪念地,我每个月都例行去走走,去看看,就坚持到了现在……”听着这位老党员的讲述,大家纷纷投以敬佩的目光。她用的赤诚和坚守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吴光金院长强调,大家一定要向老党员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学好党史,洗涤心灵之尘、汲取奋进力量,重温初心、叩问初心,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具体行动。

  最后,全体干警参观了郭家河乡刘名榜红廉纪念馆,并观看了刘名榜事迹宣传片,参观干警被刘名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清正廉洁高贵品质与作风深深震撼。

   清风大别山,红廉代代传。此次党史学习红色传统教育活动,使全体干警思想受到触动,灵魂接受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认真学好党史,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叶升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